close

掌心的溫度

 

 

  『誰說君子不懷春,遍地青草偏無花。』

 

  今天吃晚飯時,看到一則新聞:富家千金蹺家。

 

  且不論其他,我看到時,內心忽而產生一種共鳴感。並非我也打算蹺家,而是對究竟家算不算自己的歸屬感到疑惑。

 

  是的,我的父親對我很好,從小教我讀書陪我讀書,為了要讓我隨時在身邊可以問問題,放棄了在外跑課的高新待遇,租了間房子就在淡水開起安親班,父親的朋友都說他是大材小用,教高中的補教界英文名師居然跑到郊區開起小學的安親班──然而我父親甘之無悔。

 

  是的,我的母親對我很好,每天一大早起來替我做早飯,叫醒我,送我上學。只要在她能力範圍內,她都會盡她的心力來幫助我,甚至當我從淡水到三重念書,還是陪我到學校晚自習,也會事事和我們討論。

 

  並不是一個苛刻而缺少溫暖的環境,但我卻對於我的歸屬真的在這裡的這點感到質疑:

 

  這真的,是我最期盼的歸屬麼?

 

 

 

  忽然想起要轉組時,原本的班級的同學替我舉辦的送別會。

 

  儘管即將離開這個班上,他們對我的感情依然,儘管接下來相處的時間不會長,但在他們心中,我依然是他們的一份子,而在我心中,我也永遠屬於他們。

 

  是吧?

 

  這也許也是一種歸屬,然而,在打罵談笑的友情之中,真的有了我最期盼的歸屬嗎?

 

  回答我的,還是空虛。

 

  無論是家庭還是同學,我都無法毫無保留的將自己依靠在他們身上,哪怕只有一秒也好,我的內心的重量也想找個能夠依賴的肩膀。

 

 

 

  我一直認為那將是愛情。

 

  一個能夠讓我不需要任何作偽,讓我撤去所有世界的禮法羈絆的存在,我的愛人。

 

  但那又是個什麼樣的愛人?

 

 

 

  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一個肩膀?

 

  一個擁抱?

 

  還是一個掌心?

 

  如果可以,我想知道妳掌心的溫度──溫煦,能解除我的凍,卻不會使我焚燒的溫度。

 

 

雨藍  2010/10/07  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ncent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