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3/2011  寒冬  天氣陰雨

 

  跨完年,學測倒數三個禮拜又多三天。

  理當埋首於書堆的放學。

  在中正紀念堂站上了捷運,一路搭到民權西路站後出了隧道,外面飄著綿綿細雨,我放下手中的單字本,倦怠感讓我一時之間無以為繼。

  

  

  

  記得小時候,在家樂福讀書區看蜜蜜甜心派時,曾經讀過這樣的劇情。

  

  有個天使一般的女孩子在搭乘捷運時,和一個骯髒的老乞丐坐在一起。周圍的人都聞到老乞丐身上的臭味而不願意靠近老乞丐,但女孩卻依然坐在旁邊,為了不讓老乞丐的自尊心受傷。後來老乞丐打起瞌睡,就靠在女孩的肩膀上。女孩沒有露出不愉快的反應,相反的甚至依然保持天使般的微笑。下車時,像是怕打擾老乞丐的睡眠一般,輕輕扶起他,還在他的掌心放了一張百元鈔票,才悄悄離開。

  真正的如同天使一樣。

  

  小時候的我深受這位姊姊的感動,抱著書本激動的說不出話。

  

  

  

  上上個禮拜三,12/22

  我在回家的捷運上,一樣拿著單字書背誦。到士林時,旁邊的乘客從老先生換成一個年輕女大學生。我沒有仔細觀察相貌,總之大概至少有中上等級,瞥了一眼就繼續讀書。

  不知道從哪站起,她開始打起瞌睡,然後在到奇岩站時,居然離譜的靠在我的肩膀睡著了。

  沒錯。

  有、個、長、得、還、不、錯、的、女、大、學、生、、在、我、肩、膀、上、睡、著、了。

  很好,總之就是這樣。

  我沒膽去叫醒人家,也不想去叫醒人家。老實說那種若即若離的感覺居然讓我有點變態的享受感。

  我承認這真的是很無聊的行為,所以我沒拍掉對方也沒叫醒對方。

  就這樣我呆呆的繼續看著單字本,她靠在我的肩膀上睡著。

  所幸那節車廂那個時段人不算多,並沒有太多異樣的眼光投來。

  然後直到竹圍站,她才被自己的手機聲驚醒。

  似乎是坐過站了,她匆匆下車,結果我沒有機會跟她說些什麼──不過就算有機會我也不敢說什麼吧?

  

  今天,1/3,禮拜一。

  同樣是從學校回家的路上,搭乘捷運。

  在中正紀念堂到民權西路站一路上跟朋友聊得很開心。他在民權西路站下車。然而在台北車站時我就有側眼注意到坐在我旁邊的是個長的非常不錯的女孩子,年紀大概跟我一樣高中生,穿著制服。

  在我朋友下車後沒多久,我開始打起瞌睡。

  不過也沒打瞌睡多久,在明德站就醒來了。

  然後……

  她、靠、在、我、的、肩、膀、上、睡、得、很、香、甜。

  Oh, my God.

  

  非常確定她和上次的女大學生不是同一個,首先年紀不對長相不對,再來,她一路跟我搭到淡水,到紅樹林的時候才醒來,不過好像還是半睡半醒的,又靠在我的肩膀上繼續睡了。

  再一次的Oh, my God.

  事實上我醒來後,看到從對面投射過來兩名去死去死族的眼光外加一名大嬸直勾勾瞪著我的眼光,害得我搞清楚狀況之前就趕快閉上眼睛假睡過去。

  結論?

  沒有結論。

  對方睡得很香甜,然後我都一直假寐著瞇著眼睛打量四周視線外加那個靠在我身上的女孩……糟糕,意外的美。

  嗯,如果是認識我的同學應該都會說是『美女和野獸』──『鮮花插大便』──『癩蛤蟆想喫天鵝屁』──不,我覺得最有可能得應該是認為他們自己瞎了或是作噩夢?尤其是以前班上205的同學。

 

  瞬間想問,啊我是長的太安全愛國了嗎?

  很沒殺傷力很沒威脅性是嗎?哎……不過也好啦(嘆氣)

  (謎貓:你只是胖了點,當枕頭不錯而已)

  

  總之,到淡水站時我猶豫了一下,還沒決定好要不要叫她時,她已經先起來了,什麼反應也沒有,很平淡的走離開該節車廂到下車的準備位置。

  換我呈現呆滯現象。

  

  天使塞給老乞丐一張百元鈔票,不過如果我有那個膽子的話我還真想塞一張電話號碼外加金城武的照片假冒自己之後放到她手上。

  嗯,我果然妄想模式的開關忘記關上了。

  

  最後,我在捷運出口時摸摸左邊的口袋,又摸摸右邊的口袋,才發現我的學生證不見了。

  學生證不見了。

  本來想要用呼天搶地來見證這悲劇性的一刻,在那瞬間──

  

  『哈囉,這是你的學生證吧?』她站在出口的另一端,揚了揚手中的卡片。

  

  噹噹~~

  

  結局就是男孩和女孩開心牽手過著幸福美滿的結局。

  

  兩人住進了王子和公主的城堡,開開心心的騎著白馬天天打仗,然後生出一整個軍隊的小孩子──

  

  

  幸福快樂的Ending~~

  

  

  

  

  

  

  

  

  

  

  

  

  

  

  

  

  

  

  

 

  最重要的PS.

    這篇的最後半段只是學測妄想症候群發作,不過從哪裡開始唬爛就不告訴你了。啦啦啦。

 

by雨藍 11:35pm 0103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ncent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