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秀的字跡。   2010 / 09 / 09   晨晴午陰晚雨

 

 

  小時候,媽媽說,吃飯時碗裡的飯粒都要吃乾淨,否則將來會娶個大麻臉當老婆。我深信如此,所以每次吃飯都吃得一乾二淨。

  我會不會娶個麻花臉的老婆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老婆飯一定沒吃乾淨。

 

  媽媽說,字寫得漂亮,人才會長得好看。我信以為之,努力練字。寫出的字也還算好看。

 

  高三的某天,老師改完作文,告訴我們作文寫字寫得好的人會很吃香。又舉了班上作文高分的人做例子。然後開始講班上哪些人的字好看。結果講到了我。

  「啊啊,還有那個──你啊。」老師指著我,一臉怪異的笑,「嗯,人家說文如其人,看你的字還挺清秀的,怎麼知道你人長得這麼……」

  我知道老師要講什麼字。雖然尷尬的停了下來,但無疑的,班上同學替老師說出了那個「醜」字。

  老師急忙尷尬的解釋:「不是啦,不要亂說,是……嗯……那個,粗曠……嗯,也不是,總之你知道老師說的是什麼吧,對吧?」

我苦笑著點點頭。事情暫告揭過。

 

  我想起國中時也發生過這樣的事。那時我國三剛開學,國三生得留下來上第八節。我妹妹第七節課放學便跑過來找我,因為她剛入學,還不熟悉通車回家的路線,所以要等我下課帶她一起回去。

  我妹妹很漂亮,就連我的班上也有不少人對她有好感。那節課是生物課,生物老師見到有個漂亮女孩在門外等,便問班上同學那是誰的女朋友。

  我尷尬的舉手,說是我妹妹,結果生物老師大眼一瞪,緩緩說:「各位同學,這就告訴我們,遺傳基因果然是分隱性與顯性的。」

  放學後,看著蹦蹦跳跳的美少女妹妹,我有苦自個吞。

  

  這天晚上,飄雨。

  在網路上替人評文,吵了一架,於是下樓散心。

  逛呀逛,逛呀逛,買了杯薏仁漿四處走走,忽然發現家裡附近開了間書店,就下去看看。

  突然腹痛如絞,但離家裡有段距離,只好趕忙把這邊有的書沿書架掃過一遍。結果發現居然沒有能引起我興趣的,失望的抱著劇痛的肚子打算離開時,見到一個挺可愛的小蘿莉。

  小蘿莉不小心打翻了書架上的傳單,書架又是兩條鐵絲不甚穩固的那型,見她收拾掉落的書籍有麻煩,我摸了摸疼痛得肚子,看了看可愛的小蘿莉,於是上前幫忙。

  ──一般來說會很可愛的回答謝謝吧?

  結果這小蘿莉要說謝謝時,扭頭看到我的臉,「ㄒ──」一個音,接著就變成幾乎無聲的囁嚅。

  「……」

  然後我抱著緊繃的括約肌,冒雨回家上廁所。

  

  唉。

 

 

苦歎的雨藍 091010   0101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ncent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