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31/2010  秋初 天氣連雨無晴

 

午後天降雨

打濕墓誌銘

行人撐傘過

銅像雨中淋

 

雨藍 <颱風天午後有感>

 

 

  三颱夾擊台灣,卻沒一個直接打上來。

  南修、康伯斯、萊羅克三個颱風就像是玩遊戲般環繞在台灣,但剛升上高三生的我一點都沒有玩遊戲的心情。

開學的第一天,豪雨。

  煩悶的窩在教室裡,想出去打個球也不行。

  中午買便當因為把雨傘忘在上學的捷運上,沒得撐傘,排隊時淋了一身濕。

  一手拎著便當,一手蓋在頭上遮雨,我跑回教室。

  這路上我瞧見了站在校門前的蔣公銅像,同樣淋著雨,滿身濕搭搭的。

 

  突然有點愣愣的。

  一旁的同學撐傘而過,笑嘻嘻樂呵呵的談著天,他們腳踩到地上的水灘,濺到我的褲管。

 

  蔣公的銅像笑容依舊,拄著一支拐杖,赭紅色的銅漆被雨澆的顏色更深。

  突然,有種感觸。

 

  那是什麼也說不清楚。

  雖然蔣公是個藍綠間政爭還有爭議的人物,但我打從心底認為他是個英雄。英雄立成銅像,是為了紀念他。

 

  但……誰來替他撐傘?

 

  是啊。誰來替蔣公撐傘?

 

BY 窗外下雨窗內下雨的雨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ncent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